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落实教育部对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部署,3月25日,正值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北京师范大学分别在北京和珠海两地开展了以“认识风险,保障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安全教育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


在北京市的活动中,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翠平、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张文生教授、杨赛霓教授和叶谦教授等领导专家,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京师附小,与该校四年级130余名学生共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杨赛霓教授进行了题为“小常识大安全”的专题讲座,她选取地震、雨季野外郊游、交通及踩踏等与小学生安全紧密相关的主题,通过语言讲解、图片漫画展示以及学生现场模拟体验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各种常见安全隐患。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向学校捐赠了由联合国儿基会提供、杨赛霓教授编写的《大象和朋友们的冒险》安全教育读本。


1553579863806086203.jpg


1553579879146029689.jpg

杨赛霓教授讲解踩踏防护方法


珠海市教育局和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珠海市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在珠海第三中学开展。珠海市教育局安保科负责人张学国、安保科副科长张昭、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罗容海、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安全教育中心首席专家王希平教授和珠海市第三中学副校长于红仁等出席活动,来自珠海三中的700余名高二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王希平教授以“校园暴力性伤害预防和逃生”为主题,进行了校园暴力性伤害的情景演练,围绕危险来临时如何逃生避险、防卫擒拿控制技术等知识展开示范与讲解,他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与会领导和专家向学校赠送了王希平教授主编的《青少年防群死群伤逃生手册》。


1553579906170060699.jpg

王希平教授讲解校园暴力型伤害的防御


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安全教育领域的专业积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中小学生加深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应急处理和逃生方法,同时指导学校积极预防风险和提升安全水平,为构建多样化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模式做出了有益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