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天文系慕士塔格台址50厘米光学望远镜工程一期验收

北师大天文系慕士塔格台址50厘米光学望远镜工程一期验收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副系主任吴江华教授等一行5人赴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下称长光所),对北师大天文系的50厘米光学望远镜一期工程进行了验收,一同参加验收的还有来自国家天文台的专家。


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长光所作的《北京师范大学望远镜跟踪架及镜筒项目研制总结报告》,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该项目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协商。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长光所的望远镜加工装配车间,并在北师大50cm望远镜前合影留念。


20190325155347680986804837.jpg


50厘米光学望远镜是北师大天文系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共建的一台高分辨率光学望远镜,由长光所中标研制,准备于今年5月开始在新疆慕士塔格选址点安装,随后开展台址的天文光学观测条件的验证观测。新疆慕士塔格选址点是国家12米大型光学红外望远镜的首选台址,初步监测结果显示其为潜在的世界级优秀台址,但还需要更多的数据和实际的观测支持,50厘米光学望远镜将在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将来还可以用于天文系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2019032515534741521900560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