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和内容,严格落实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的工作安排,按照“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学生党支部建设,3月12日,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党员骨干近300人参加会议。


1552465618763012706.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政处相关负责教师总结了2018年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指出了学生党建在理论学习、制度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介绍了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要点、月度计划和基本要求,并对党建基金申请、共训班培训、微党课大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与督查等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成效,围绕创新党建活动内容形式、加强组织生活规范化、提升支部工作质量等进行经验分享,为各学生党支部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支部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1552465660078048539.jpg


155246572548901863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2018年各学生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转正和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注重日常积累,狠抓支委自身建设、支部组织规范和日常基础工作;创新活动内容,结合2019年国家重大政治事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同学成长需求,做好活动主题与内容的设计、实施;运用多种形式,实现学生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信息化优势相结合、与校内外优质资源相结合,推动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发挥模范作用,用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552465762675043700.jpg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热点事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学生党建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