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产业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北师大产业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学校产业发展的要求,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所属出版、教育、科技三大集团按紧密围绕“发展”和“规范”这两个主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资产经营公司于2018年底启动了所属各(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明确学校产业战略发展目标及方向,保障产业规范有序、健康持续发展。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充分沟通、紧密合作、数易其稿,于2019年1月底完成了各(集团)公司三年战略发展规划审议稿。2月27日-3月12日,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出版集团、教育集团及科技集团就三年战略发展规划向副校长王守军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会上,各(集团)公司就其愿景及使命、现状分析、总体发展目标、主要业务发展目标及规划、资源及措施保障、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等做了汇报。


1552473214007020993.jpg


王守军充分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三年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他指出,各(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遵循了产业发展与教学科研紧密相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旨,彰显了产业开放、合作的格局。通过发展规划的编制,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分析了发展现状,梳理了发展方向,提高了市场意识,提升了市场理念;与校内各院部、各学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对接;王守军强调,战略管理是一项需要不断优化落实的持续性日常工作,是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经营活动的首要责任,要不断推进各(集团)公司战略协同、资源互补、融合发展,把北师大产业做大、做强、做稳、做好。王守军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要通过战略的制定及落实努力打造自身在产品服务、渠道、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产业的发展动力和活力,更好的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1552473213989015847.jpg

出版集团战略规划专题汇报会


1552473214072012124.jpg

科技集团战略规划专题汇报会


1552473214052044447.jpg

教育集团战略规划专题汇报会


北师大产业战略规划编制将按照“两级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即以短期规划编制为抓手,落实近期工作计划;以长期规划编制为抓手,明确中长期发展方向及目标。目前,资产经营公司及各(集团)公司短期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即将提交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审议,并将于近期启动产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真正建立并完善以战略规划为抓手的北师大产业管控发展体系,为师大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按照“1+3”的北师大产业布局总体要求,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产业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监督管理所属(集团)公司的规范运营,并服务支持下属企业的创新发展;整合战略资源,协同战略发展,保障北师大产业共生共荣,落实产业战略的发展目标。北师大产业将紧密服务于学校教学与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及新百年建设做贡献,大力传播、推广北师大先进的教育理念及实践,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创新;促进学校科技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教育科技融合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及学校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创造良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