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2019年首期教职工初级救护员取证培训活动

校工会举办2019年首期教职工初级救护员取证培训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在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校工会联合教工健康协会于3月9-10日,举办了首期初级救护员取证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增强教职工应急救护意识,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与互救能力。32名教职工通过工会系统网上报名,全程参加了培训活动。


1552469780014041336.jpg


9日上午,培训活动在校工会会议室举行。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在讲话中,向红十字会各位培训教师莅临师大开展专业化的急救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培训,不仅能够自我救助,还能在“黄金救命时间”里成为第一施救者,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人、关爱社会。


在随后的两天培训活动中,红十字会霍春花等4位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16学时的理论+实践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从红十字起源到常用的创伤救护知识,在每天下午的练习环节,认真反复地练习心肺复苏、急救止血、创伤、固定的操作,取得了显著的学习效果。最终,全部学员都通过了初级救护员考试。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提高了应急急救技能,增强了应对紧急救助问题的信心,还对建立校园安全及救助体系,开展覆盖更多教职工的急救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问题的能力提出了希望。


今后,校工会将继续组织更多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能力提升的活动,为和谐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155247135018203493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