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副校长郝芳华调研启功书院

副校长郝芳华调研启功书院

3月7日,副校长郝芳华到启功书院调研工作,与书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座谈。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启功书院院长胡智锋,启功书院副院长邓宝剑参加座谈会,副院长于乐作汇报发言。科研院副院长徐洪、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左锐参加调研。


20190314155253449683907126.jpg


郝芳华听取了启功书院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书院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学校一向非常重视启功书院的建设和发展,启功书院在前期做了很多工作,形成了一定特色和影响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启功书院今后的工作,郝芳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社会,依托北师大相关学科优势,用好启功先生这张文化名片,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战略,承担社会责任;二要服务学校,依托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本着开放的办院思路,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柱;三要服务学院,要与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融为一体,成为学生实习实践的重要基地。郝芳华强调,启功书院作为学校的研究院,更是一个开放的文化艺术平台,要让更多的人走进来,让书院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1552468119431039388.jpg


胡智锋表示,在学校的领导下,启功书院整合到艺术与传媒学院之后,将通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为学院和学校发挥更大作用,为国家文化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打造成为北师大的文化名片、中国的文化名片和世界的东方文化名片。他表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美术与设计专业、书法专业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都可以围绕启功书院进行开展,同时计划将艺术与传媒学院部分已有的科研机构有机地整合到书院内,设立专业的科研、教学、对外交流等形式的专业委员会,为学科的发展腾飞助力。


2019031415525249727620671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