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授论坛

北师大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授论坛

3月8日,由校工会、首都女教授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分会和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授论坛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文学院康震教授做了题为《中华文化的魅力》的主题演讲,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论坛。北师大副校长郝芳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静玲教授等出席论坛,女教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仲鑫教授主持论坛。


  1552461777387026921.jpg


郝芳华向全体女教职工及家属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代表主办方发言。


1552461777330092725.jpg


康震教授的演讲,引经据典、幽默生动,从百家争鸣、化育之初、以民为本、士不可不弘毅、选贤举能、大一统、士人风气等方面进行阐释,会场气氛热烈。演讲过程中,康震教授还与观众互动,就苏轼的“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词句,现场作画,再次掀起高潮。


20190313155247147859008743.jpg


1552461777351027254.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论坛让大家领略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