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班长工作会

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班长工作会

3月11日,北师大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班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班级建设重点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校600余名班长参加会议。


20190313155246513476001984.jpg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19年春季学期班级建设基金申报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了班级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大学生征兵等相关工作。优秀班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2班班长安子维、历史学院2017级硕士班班长吕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增强班级凝聚力、把握学生需求、做好活动策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班级管理的经验,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班级活动的魅力、活力与感染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希望各位班长充分认识班级组织的育人功能,把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当作服务同学成长、锻炼个人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班长带领班委做好班级活动的设计和组织,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突出重大主题、贴近学生需求、推进工作创新,努力打造班风优良、学风向上的班集体,让班级成为凝聚人、培育人、滋养人的温暖港湾。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发放理论学习材料、设立班级建设基金、加强班长队伍培训、增进班级管理经验交流等方式,指导全校各班级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业辅导等活动,不断激发班级建设活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推进优良校风班风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