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举行系列专题研讨会

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举行系列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凝聚全球发展共识,科学制定《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发展战略规划》,3月6日至8日,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举行系列专题研讨会,与各职能部处就战略举措展开深入研讨。党委宣传部、人才人事处、总务系统、教育基金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3月6日,在校园环境国际化建设专题研讨会上,总务系统指出,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要切实提升后勤队伍的国际化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大对校园环境国际化建设的投入,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硬件设施,营造中外师生深度融合的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


20190311155228811323000451.jpg 


3月7日,在海外宣传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组建学校海外宣传办公室、加大海外宣传力度的战略规划达成广泛共识。党委宣传部表示近期将协同国际处重点推进宣传物料更新工作,并就面向全球宣传北师大国际形象、拓展与海外主流平台的联络、加大海外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行动设想。


20190311155228816748603781.jpg 


3月8日,在队伍建设国际化专题研讨会上,人才人事处就外籍教师及非外籍海外人才的引进及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将协同国际处共同研究在教师及行政队伍的职称评定、重大业绩及一般业绩奖励等指标中增加国际化维度,激励师资队伍投入国际学术活动及公共服务型国际交流活动。


20190311155228821908807747.jpg 


在海外筹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建设北师大海外基金会的规划进行深入研讨,教育基金会就多元筹集资金、专项支持全球发展中的学生派出、教师境外培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教育计划等项目,并对联动校友资源等规划提出建议。


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系列专题研讨会的举行对于北师大进一步明晰全球发展思路及目标,以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进《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