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的通知(师党发[2017]17号)”精神,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于3月5日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会。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于海波交流汇报了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体会,并对新学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教工党支部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会议由于海波主持。


20190311155226503879400427.jpg

于海波结合近几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教工党支部老师应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党支部联系,充分履行学生发展对象入党联系人的职责,要求每位教工党支部老师一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生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要更加关注活动内容,严把新发展党员质量。党学院委副书记郭智芳提出经党委一段时间的考察,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青年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意愿强烈,动机端正,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认真负责,获得同事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校级组织员、党委组织委员孙宇强调要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符合国家和学校对教师队伍的发展要求,因此应重视其发展工作,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为其培养联系人,争取早日将其吸纳入党组织中来。


于海波又主持了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中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学习。于海波从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教育现代化等十大战略任务,教育现代化的实施路径,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任务的三方面保障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文件的主要内容,指出该文件内涵丰富,表述新颖,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应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学院的党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党委委员、学院院长章文光指出要重视学生思想动态管理工作,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将工作做扎实、做完善。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果佳指出可通过在专业分流过程中加强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选择。郭智芳指出可通过建立专业学生社团推动学生更好将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之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谢羚向各位老师解读学校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通知》,重点介绍了各级党员干部年度培训任务量,提醒各位老师要关注学校开展的相关培训并及时参加。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党委和教工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进一步体现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办、同落实。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