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系列专题外事工作会议

北师大举办系列专题外事工作会议

3月5日,北师大举办系列外事工作会议,副校长周作宇参加了会议。


20190307155192664386003316.jpg


上午,学校召开“一带一路”工作会议。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教中心、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教育学部、文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哲学学院、教育部国别基地、党委宣传部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 “一带一路”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并对我校未来参与“一带一路”工作规划进行了探讨。


周作宇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积极落实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更好地服务这项国家重大战略,学校应在搭建平台、策划活动、设计项目、联谊互动、产出成果、宣传成果、扩大影响、迭代循环等方面更好地拓展“一带一路”工作,推出一系列有影响的品牌活动。与会人员介绍了各单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联合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统筹、规划和传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下午,学校召开孔子学院承办工作会议,分析了北师大承办的8所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规划部署新学期孔子学院工作。参与承办孔子学院的汉语文化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部、哲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任满回国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外派教师参加了会议。


周作宇肯定了孔子学院工作在推动北师大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相关院系应将孔子学院工作纳入国际化工作要点中,学校将建立更广泛的校内沟通平台,夯实孔子学院建设,有效利用孔子学院服务学校发展。各承办院系负责人总结了孔院承办工作情况、依托孔子学院平台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等。回国中方院长和教师分享了在任期间的一线工作感悟。与会人员为新学期孔子学院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