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启动2019年处级干部校内挂职工作

北师大启动2019年处级干部校内挂职工作

3月5日,北师大党委召开2019年处级干部校内挂职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和实施机关、学部院系干部交流挂职工作,进一步实施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全面培养、锻炼干部。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挂职干部、派出单位及挂职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90308155201255450500744.jpg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明了学校党委开展中层干部校内挂职的有关政策,宣读了参加今年校内挂职的干部及挂职单位名单,介绍了干部校内挂职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具体要求。


教育学部副部长王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艾忻分别代表学部院系挂职干部、机关挂职干部做了发言,表示将在本单位和挂职单位的岗位上真抓实干、主动学习、增进交流,取得成效、不辱使命。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财经处处长易慧霞代表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做了表态,将努力为挂职干部创造优良的工作条件,把握好交流契机实现工作的全面提升。


校内干部挂职工作是学校党委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李晓兵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干部过去几年的挂职工作,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干部挂职交流方面的整体工作布局。明确了干部挂职、轮岗交流是推进“双一流”建设攻坚克难的需要,对干部培育使用和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着重对挂职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挂职干部提出了“干事、创业、见效、和谐”四点要求,第一,挂职要落到实处,明确挂职的具体时间和工作任务,深度融入挂职单位的具体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第二,挂职干部要深入学习、积极思考,潜下心来,俯下身子,发挥自身的优势,真正为挂职单位做好服务,推进挂职单位的改革发展;第三,派出单位与挂职单位之间要充分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理顺运行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第四,挂职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尊重和服从工作安排,维护单位的团结和谐。


20190306155186261129207006.jpg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讲话


按照学校党委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干部校内挂职工作于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为期一年,共选派20名干部参加挂职交流工作,担任院长(部处长)助理,其中学部院系到机关挂职的10人,机关到学部院系挂职的10人。学校将通过举办挂职中期座谈会等形式,实时跟进该项工作,逐步完善挂职考核,探索干部交流工作的长效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