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项通知精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3月1日,科研院组织召开北师大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北师大副校长郝芳华、相关学部院系党政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郝芳华强调要深刻吸取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认真落实学校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制度,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业务能力和应急水平。要求科研院加快推进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系统等重大安全措施的启动。随后,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就2019年度学校实验室安全系列工作重点及相关举措进行了部署,并介绍了拟建设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系统。参会人员对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讨论。


郝芳华指出,实验室是学校开展科研活动的重要阵地,各相关部门和实验室要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排查,积极整改;科研院将会同各科研实验室以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为契机,下大力气开展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管理责任、注重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危化品管理、建立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