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代表队荣获“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并首度进军华盛顿国际赛

北师大代表队荣获“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并首度进军华盛顿国际赛

2月23-25日,第十七届Philip C.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区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全国共有51所高校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名列本次中国赛区选拔赛第4名,并取得代表中国参加3月31日至4月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赛资格,这也是北师大参赛3年来第一次从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出线。


20190227155125031458707245.jpg


本届Jessup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于2018年4月组建,由法学院廖诗评副教授担任教练。代表队由法学瀚德实验班和法学卓越实验班的同学组成。


20190227155125035866104883.jpg


本次“杰赛普”模拟法庭竞赛围绕迁徙物种的保护,以及土著居民的文化、宗教权保护等问题展开。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初赛排名第一的中国政法大学,进入半决赛,最终名列本次中国赛区选拔赛第四。这也是中国赛区选拔赛17年历史上第一次初赛排名第八的队伍战胜排名第一的队伍。


20190227155125038434406825.jpg


北师大法学院和瀚德学院历来重视、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国际性学术竞赛。在法学院和瀚德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参赛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北师大法学院代表队已经成长为“杰赛普”比赛的传统强队。本次竞赛北师大法学院代表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法学院和瀚德学院领导、老师、校友以及往届队员的支持。备赛期间,廖诗评副教授对赛队的法律检索、文书写作以及庭辩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和指导;远在美国的张淼、郭紫璇、岳汇川等法学院优秀校友,通过网络视频为参赛队员们进行模拟训练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上届Jessup老队员在赛队前期培训、模拟庭辩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