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北师大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31个学部、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90226155117228530706491.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国际形势、社会热点、家乡变化、学校改革以及个人成长等话题,畅谈自己在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参加“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中国梦圆”建档立卡实地检测调研项目的感受。通过参与调研,同学们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基层工作的开展以及当地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对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与骄傲,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与期待。同学们还分享了参加寒假返乡调研、母校宣讲等活动,参与学校艺考工作以及准备美国数学建模大赛的经历和收获,并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对中美贸易谈判、全国教育大会贯彻落实情况、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生态文明建设、三农问题以及学校 “双一流”建设等问题的见解和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明确责任与担当,学好专业知识,砥砺意志品质,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0226155117224815608259.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大事、社会热点以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和生活作息,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和集体活动;深入了解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及时反馈,积极帮扶,促进朋辈共同成长,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