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暨党建高级研修班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举办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暨党建高级研修班

1月19日至25日,兰州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暨党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校园举办,兰州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该校机关部处和院系党政正职在内的68位学员参加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1月19日,研修班开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和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主持开班仪式。王守军对兰州文理学院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两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互动联系,同时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兰州文理学院探索新时期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并预祝兰州文理学院建设和发展蒸蒸日上,通过2019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阎晓辉对北师大的组织表示感谢,并阐明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20190128154863793278907309.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副校长致辞


20190128154863802909300715.jpg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王文静主持开班典礼


20190128154863807772905705.jpg

授旗仪式


本次研修班得到教学双方的高度重视,在师资、课程和管理等方面精心安排,以专题讲座、参访观摩、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和国学经典诵读等多形式进行,保证了特色性和有效性:


在国家政策和高校党建工作方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难题;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指出高校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要落实在育人上,一条线贯穿、一体化育人、一公里打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朝峰深入阐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意义。


在高校建设和内涵发展方面,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从学校的定位、布局和文化三方面解读了应用型高校如何突出特色并转型;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以国家教育现状为背景,指出高校改革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副处长魏红和教务部培养办副主任夏敏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出发点,分享了北师大在教师专业发展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方面,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校长苏国安从理论、实践和未来发展全面细致地解读高校合格评估工作,指出如何以刚性常态的评估工作推动和风细雨的教育发展。


此外,北京师范大教授韩震阐释了哲学的重要性,提出让哲学贴近人生,用哲学应对化解复杂局面;王文静从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教师、学校管理者的身份出发提倡加强师道师德师风建设,改变中国教师群体生命状态。


2019012815486381798880422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