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昌平创新科技园签约仪式举行

北师大昌平创新科技园签约仪式举行

1月24日,北师大昌平创新科技园落户昌平奇点中心签约仪式举行。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昌平区副区长吴彬,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庆,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常务副总经理王彧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活动由昌发展园区开发部总经理、奇点项目总经理李茁主持。


20190125154839282611605730.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王守军在致辞中指出,北师大昌平创新科技园未来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品牌、科研、平台、人才等资源和昌平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围绕北师大在“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学创新教育、环境环保”等方面科研成果与昌平区优先发展高精尖产业的政策、规划紧密融合,以市场需求为牵引,立足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科研资源共享和跨学科协同交流平台,构建以“源头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市场渠道对接—金融资本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创建“政、产、学、研、金、介、用”一体化高精尖产业创新基地。


20190125154839289055708559.jpg

昌平区副区长吴彬致辞


吴彬在致辞中指出,北师大昌平创新科技园的签约入驻,意味着北京师范大学将生物医药、环境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教育科技等几大优势学科领域,以及科学创新教育领域的孵化培育平台和成果转化项目导入昌平,助推昌发展奇点中心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昌发展奇点中心毗邻沙河高教园区、中石油科技创新基地、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涵盖众创空间、商务办公、专业孵化平台、人才公寓、配套商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既能承载高教园的成果转化需求,也能满足创新人才的生活诉求等校城配套需求。


20190125154839291570101345.jpg


通过此次仪式,双方希望一方面能积极推动平台上各入驻企业与进驻高校共谋发展,另一方面强化产业平台运营,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双方将通过基地空间优化、资源整合、生态构建,面向高校,吸引高端人才、团队,打造符合“高精尖”产业发展定位的成果转化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