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贯彻全教会精神,构建育人新体系——北师大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校友研讨会举行

贯彻全教会精神,构建育人新体系——北师大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校友研讨会举行

1月9日,由校友会、校长培训学院、北师大教育集团、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共同举办的“贯彻全教会精神,构建育人新体系”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校友研讨会在京师学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友近百人参加。


20190118154777408783704787.jpg


研讨会之前,举行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宣布专业委员会成立。专委员的成立旨在打造学习共同体,支持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校友的职业成长与发展。大会围绕“贯彻全教会精神,构建育人新体系”进行了3场主题报告。


20190118154777424134801825.jpg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原校长钟秉林教授针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高考改革、网络教学、steam教育和教育国际化四项新挑战提出基础教育应主动应对学习方式变革和教育国际化的新挑战,中小学校应转变教育观念,锐意改革创新,积极进行多样化实践探索;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曹保义梳理了学校近年来的教学实践成果,提出了对核心素养教学的思考,在场各位校园长提出了继承中发展的宝贵建议;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强调了体育的全面育人重要性,提出“无体育不教育”的育人理念并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课程。

20190118154777428930108517.jpg

钟秉林作报告


20190118154777435347401449.jpg

曹保义作报告


20190118154777443183606343.jpg

殷恒婵作报告


下午举行的分享会上,北师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屈浩介绍了教育集团发展情况;校友张向宁进行了学习方式研修平台的演示;北师大出版集团姚贵平老师介绍了《中国好老师书系》,全体参会校友代表针对《中国好老师书系》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为该书系的后续发展提出意见。


本次会议的主题“贯彻全教会精神,构建育人新体系” 紧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基础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学科核心素养的探讨培育具有推动意义。此次学术研讨会整合凝聚了北师大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友优势资源,将为建设北师大校友学习共同体,提升母校基础教育界校友教育教学及管理能力贡献积极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