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北师大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2号)要求,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遴选产生40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师大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申报、建设与发展,党委书记程建平牵头担任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作为中心副主任率队参加了现场答辩,就我校申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前期基础、成功经验、建设目标和条件保障进行了陈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得到教育部司政领导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

  

  教育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要承担全国、全市以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

  

  北师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将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实际需求,构建课程体系,优化培训师资;团结和凝聚一批理论专家和实践工作骨干,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中心将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辐射全国,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建设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经验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