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在第九届“东芝杯”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北师大学子在第九届“东芝杯”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25日至28日,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北师大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田博杨、化学专业师范生张恺琦分别取得物理组一等奖和化学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北师大李春密教授在颁奖典礼上作为专家评委代表发言。


20190110154708069911804043.jpg

物理组一等奖颁奖


20190110154708077002502098.jpg

化学组三等奖颁奖


自2008年起,中国教育部与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主办“东芝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10年来,大赛累计吸引了全国师范类高校超过10万名师范生参与比赛。比赛在师范大学的数学、物理、化学三大基础理科学科领域开展,每届比赛每个学科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是国内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师范类竞赛。本次大赛全国共有49所师范大学参赛,近2万名学生参与初赛,143名学生入围决赛,30名学生在决赛中获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2018年秋季学期,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系和化学学院分别举办了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北京师范大学初赛,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三个学科优秀师范生代表参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针对即兴演讲、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和现场提问等比赛环节进行了全面的训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