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开启战略合作 共建新媒体创想空间 激活校企合作创想力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开启战略合作 共建新媒体创想空间 激活校企合作创想力

1月7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师学堂举行,北师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社科处处长范立双,光明日报社第一副总编、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伟、副院长张洪忠、副院长王长潇,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等参加仪式。双方将依靠各自在内容、技术、学术、资源等层面的优势,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与传媒领域科研项目,打造内容领域校企合作新标杆。


范立双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合作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技术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科具有前沿性、交叉性、实践性等特质,必将在与百度的合作中开启业界发展新局面。李春林认为,媒体行业的人才应精通新技术、善用新平台、修炼高眼界、具备行动力,厚积人文素养,这也将是新闻传播学院、百度百家号及光明日报联合培养人才的方向。阮瑜指出,百度始终坚持品质内容、垂直运营,希望此次合作深度联合,培育优质内容、发掘优质人才,切实做到产学研一体化。


20190109154700366861500937.jpg

北师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社科处处长范立双致辞


20190109154700369310908048.jpg

光明日报社第一副总编、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发言


喻国明教授介绍,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思路聚焦为:与国际接轨、与技术前沿接轨。本次合作基于传媒实践的技术基础、内容特质、传播渠道,双方的协同创新将共同打造新外大街19号5号院的“小硅谷”。


20190109154700378871504982.jpg

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发言


本次合作双方将从课程培训、项目开发、数据科研三方面入手,推动产学研融合。在北师大校内,百家号将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展示信息流行业研究成果与人工智能产品。在课程培训层面,双方将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将百家号丰富的新媒体实践经验引入大学课堂,构建创新课程模块,开发适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课程体系。在数据科研层面,百家号立足互联网内容市场实际业务需求,依托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科研资源,开展关于信息流、AI+媒体应用等领域的研究项目,第一批研究课题预计在今年3月份组织开展。


启动仪式上,李春林、郑伟、阮瑜、郭倩倩为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的合作拉开序幕;同时,喻国明、阮瑜为创想空间揭牌。本次合作将发挥名校名企的双核功能,为新媒体发展与内容市场建设提供新动力,为校企联合科教协同提供新的模式。


20190109154700414884702570.jpg

揭牌仪式

20190109154700396306301765.jpg

喻国明、阮瑜为创想空间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