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胡必亮教授入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典型人物

北师大胡必亮教授入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典型人物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优酷联合出品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三集中外合拍大型纪录片《中国:变革故事》近日在美国探索频道和优酷国内外同步播出。中宣部副秘书长赵奇评论说:“在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之际,《中国:变革故事》的推出恰逢其时,很有意义,将切实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道路的理解。”


《中国:变革故事》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柳传志、董明珠、高德康、刘永好、王传福、靳羽西、郭蓉等18个中国典型人物的精彩故事。他们的真实故事,深刻地展示了中国从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培育市场经济、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到建立经济特区、农民工进城、实行国企改革、促进消费升级、推进绿色发展、鼓励创新创业以及大力发展教科文卫事业的历史画卷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纪录片视角宏大,生动感人,配之以来自剑桥、牛津、世界银行、亚投行等知名大学和国际组织顶级专家学者的深刻点评,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该纪录片共分三集:第一集《乡土巨变》讲述了中国40年间的农村改革与制度变迁以及由此产生的积极影响;第二集《追逐梦想》讲述了城市改革与对外开放及其给人们带来的实现梦想与价值的新机遇;第三集《创造未来》讲述了中国在科学技术、高等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健康时尚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


20190107154682139913306068.jpg


北京师范大学胡必亮教授被选为该纪录片中的18个典型人物之一,第三集集中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北师大为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政府的青年领袖而努力奋斗的故事。在商务部、教育部和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胡必亮教授及其团队已经为来自62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培养了5届留学生,学员们毕业后都在各自国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促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提供智力支撑、为促进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纪录片也通过采访胡必亮教授及其团队所培养的外国学生现身说法,表明了这些学生对北师大和胡必亮教授团队的肯定与赞赏。


2019010715468216929700256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