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思享杯”演说大赛

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思享杯”演说大赛

12月29日晚,由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思政课张润枝名师工作室举办的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 “思享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演说大赛决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田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0103154648593608308207.jpg

 

本次演说大赛历时一月有余,要求结合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主题,200余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12个小组脱颖而出。决赛中,同学们围绕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社会道德、爱国主义等内容,用切身的经历、深刻的思考,表达新时代大学生对生活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对国家的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指出,演说大赛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学生理论思维能力等方面起到了良好效果。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王瑞华认为,比赛引导学生对“思修课”教学内容深入思考,是非常有意义的教改探索。

 

2019010315464863221930370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点评

 

20190103154648646667208579.jpg

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王瑞华点评

 

 “思享杯”演说大赛至今已经5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团队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依托于北京高校思政课张润枝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木铎思享”课程微信平台组织运行。该平台着力于即时的师生互动和丰富的教学形式,以学生随堂提问、教师课下回答和平台推送为主要版块,配合开展师生午餐会、师生在线实时聊天、教学内容图文改编、“思享杯”演说大赛等相关版块,广受好评。教育部官方网站、《光明日报》等多次予以报道。学院将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2019010315464867413940926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