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参与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导演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参与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导演工作

12月14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组织实施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与学生参加了晚会主创与导演工作。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形象反映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接续奋斗的壮阔征程,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分为上下篇章。上篇《壮阔东方潮》以音乐短剧的形式,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下篇《奋进新时代》以六个篇章,全面展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上篇又具体分为《振兴中华》《勇闯新路》《希望田野》《百年圆梦》四个篇章。肖向荣老师带领舞蹈系王婷、谢风、张雪琛、姬文煜等校友与在读学生,以及来自各大院团的优秀编导,出色完成了《希望田野》《百年圆梦》两个篇章的导演工作。


20181224154562227494309313.png


在“希望田野”篇章中,《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塞北的雪》《信天游》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的演绎,缓缓展开了农村改革的蓬勃画卷;而“百年圆梦”篇章中的《我的中国心》《走进新时代》《北京欢迎你》《江山》,则用一段段精湛的表演,再现了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情景诗朗诵《伟大的觉醒》将晚会上篇推向高潮,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开放“深深的感激与永恒的敬意”。


20181224154563200363805687.png


20181224154563202411106870.png


12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党委书记路春艳与学院教师看望在人民大会堂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观看演出后,大家充分肯定了整场晚会的形式与内容,深刻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深深感激与永恒敬意。


近四个月的晚会创作过程,不仅让学生深受教育,也为培养艺术类拔尖创新人才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