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2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昌平校园召开。海内外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母校发展大计,共同探讨切实支持校友发展、全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路新渠道新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曹保义,龙源数字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汤潮,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等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出席会议,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及各学部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1224154563433288508509.jpg


周作宇代表学校和校友会欢迎校友们回家,他介绍了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将坚持“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及战略构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服务国家发展全局。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和校友会工作,出台《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顶层设计,为校友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与制度保障,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和参与母校“双一流”建设,与母校同心协力,相互促进,实现共赢发展。他强调,校友工作要结合学校建设目标,提高思想认识,明晰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形成合力,探索出具有北师大特色的校友工作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服务校友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凝聚校友力量,切实发挥好校友“智囊团”和“资源库”的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20181224154563436370002468.jpg


陈光巨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从集聚校友资源,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强化服务意识,支持校友发展、打造品牌活动,涵养校友文化、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总结2018年年度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举行了校友信息数据库二级权限正式开通仪式。校友信息数据库正式向二级单位开放,以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为校友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渠道。


会议审议通过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任免事宜。


广州校友分会、十佳大学生校友分会、地理科学学部校友分会、政府管理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分别作校友工作分享报告,交流工作经验。


在“多措并举,切实支持校友发展;凝心聚力,全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主题研讨环节,刘嘉教授作了“适应、连接、分享:校友工作中的心理学”专题报告。参会人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母校发展、为校友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20181224154563438593808520.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为新一年的校友工作设定了新目标,校友会将以此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探索创新,以优质特色的服务建设北师大人共同的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