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回首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北师大举办“回首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12月2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回首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京师大厦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参赛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决赛中,政府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历史学院四支代表队,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等内容,展开了一场饱含知识与智慧的精彩较量。比赛各环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选手们凭借深厚的理论素养、敏锐的应变能力、卓越的团队合作精神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对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81224154561210144408061.jpg


20181224154561212167800183.jpg


最终政府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获得二等奖,历史学院和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汉语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以及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政府管理学院魏淑敏、历史学院武瑞获得最佳风采奖。


20181224154561214504905099.jpg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增岽副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通过全面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和宝贵经验,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指导自身成长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1224154561225568906688.jpg


本次知识竞赛自12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部、院系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8个学部、院系的3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积极开展专题报告、参观调研、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