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两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北师大两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3号),北师大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3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北师大党委的领导下,历史学院分党委依托学科优势,坚持以党建促学科发展,以学科发展推动党建创新,真抓实干,将基层党组织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服务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大局。中国古代史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实效化。2011年,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的“教育先锋先进集体”称号;2013年,成为首批“北京师范大学教工党支部示范点”;2014年、2018年,支部荣获北京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教学科研日常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统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旗帜,深入贯彻“党领导一切”事业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实效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教师党支部生活 。依托国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从支部日常生活、模范党员宣传、优秀党课推广、主题党日创新、党建品牌建树和思想政治课教学改进等多个角度深入开展工作,务求党支部组织、作风、思想全面优化,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探索出了一套学科特色鲜明,实践效果突出的教师党支部建设模式。


学院党委荣获2018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荣获2017年校级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天民荣获2018年校级优秀党员、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党委多项党日活动近三年均获校级优秀党日活动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