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带队赴上海兄弟院校调研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带队赴上海兄弟院校调研

12月11至12日,为学习兄弟院校以全球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举措,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四所高校调研。教务部、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网络中心、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20181214154477298614609028.jpg


11日,周作宇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介绍了上交大的国际化战略与布局、国际合作办学思路及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中俄联合研究院等国际办学实践成果。姚雪副处长介绍了上交大院系国际化指标估测及评估体系。黄凯锋老师介绍了上交大国际化信息系统、外事管理系统和外事驾驶舱系统的建设情况。双方还就全球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其它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81214154477311086204211.jpg


在华东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一行会见了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及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会上,汪荣明副校长介绍了华东师大的国际化概况和合作办学成果。周作宇副校长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形势和本次调研愿景,提出应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双一流”建设。宾主双方就高校国际化发展的政策保障、国际化工作的绩效考核方法、国际化数据平台的信息系统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双方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20181214154477037694200829.jpg


 周作宇副校长一行还受邀出席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交流音乐会。周作宇为演出致开幕词,并介绍了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的成立背景、合作动态及下一步的发展愿景。


20181214154477327746106757.jpg

周作宇为交流音乐会致开幕词


12日,周作宇副校长一行前往复旦大学。两校与会代表就国际化发展的经费支持、资源配置及组织保障、绩效考评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上海纽约大学,俞立中校长介绍了上海纽约大学的招生概况和标准,并针对北师大与会专家关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上海纽约大学的教学及管理模式、师资聘请及薪酬体系,创造性地提出了“3C”管理理论(communication、 comprise、cooperation)。

 

20181214154477304307309157.jpg


会后,副校长丁树哲带领周作宇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小班授课教室、学生健康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实验室等区域。


此次上海调研与上海一流高校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对于我校加强全球发展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