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师大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代表团访问北师大

12月10日上午,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文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周作宇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与牛津大学已有的合作,介绍了学校在“一体两翼”战略、珠海校区建设等新举措新情况。双方在文学学科、心理咨询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确定了明年实施的方案。


20181213154466578291908561.jpg


当日下午,牛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Alan Percy与剑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Geraldine Dufour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全程对昌平校区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牛津大学摄政学院主任Shidong Wang为我校机关部处行政人员做了题为“牛津大学教育体制及对中国大学的借鉴”专题讲座,让我校管理干部对牛津大学学院体制有所了解,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也有所借鉴。


我校与牛津大学自2017年中英人文交流框架内开展深入合作,在学生交流(长短期项目、看中国)及学术科研有务实合作,今年11月我校莫言教授被牛津大学评为荣誉院士,进一步夯实我校与牛津未来合作基础。


2018121315446658240120503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