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学生骨干赴天津开展学习培训

北师大组织学生骨干赴天津开展学习培训

128日至9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学生中开展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卓越训练营成员三十余人,前往天津市开展“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主题培训学习活动。


20181212154458335104207931.jpg


在两天的培训学习中,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刻感受周恩来和邓颖超为党和国家事业无私奉献的情怀,为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深深触动;参观了天津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全方位了解天津的历史传承、城市规划和发展方向,全面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聆听了天津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任春峰教授做的《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腾飞四十年》主题报告,任春峰老师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成就、实现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的特点和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意义、巨大成就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


20181212154458343550301465.jpg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班会最后,开展了“改革开放,不改我心”主题创作活动,同学们通过创意绘画和三行情诗创作来表达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敬意。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切身感受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系统认识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