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学生系列座谈会

北师大召开《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学生系列座谈会

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分别于123日和125日组织召开《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学生系列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现状及问题,推动我校《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全球发展水平。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北师大不同学部院系的3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代表,以及来自日本、韩国、尼泊尔、越南、缅甸、非洲等国家的10余名留学生代表参会。《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及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成员教育学部教师李健主持座谈会,起草小组成员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统计学院副教授李昕参加座谈会并就学生意见和建议做反馈及回答。


座谈会上,中外学生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和专业背景对学校全球发展如何帮助自己提升学术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以及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享与交流。同时也对英文课程、教师教学、中外学生交流融合、全球校园文化、国际学术期刊成果发表、交流交换学习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学生提出了自己对学校全球发展的想法和建议举措。例如有学生提出中外学生交流融合需要“桥梁”,一方面是硬件的桥梁,如在校园内搭建标志性的建筑或咖啡厅等专用于中外学生交流;另一方面是软件的桥梁,如通过中外学生创意大赛的形式搭建中外学生校园信息网络平台,用于中外学生相关活动及信息的分享发布等。


留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在校园生活及学业学习方面遇到困难和问题,表达了自己非常愿意融入校园生活,期望与中国学生和老师无障碍沟通和交流的诉求。同时也对学校全球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例如有留学生建议开展多样性的留学生中文竞赛活动,增加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交流互动;建立校际联盟,中外学生共同组织汉语文化活动和比赛,TV 表演比赛活动等。


20181210154440858251900190.jpg


2018121015444079971773729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