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会议举行

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起草小组会议举行

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北师大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北师大分别于11月30日和12月3日组织召开《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学部院系专家咨询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会”),邀请学校各学部、院系专家代表参会,就学校全球发展的目标、问题、举措建议进行深入研讨。副校长周作宇主持11月30日举办的专家咨询会并做总结发言。


周作宇对专家咨询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会专家关心并支持学校全球发展相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全球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的背景、重要性、制定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做了总结。他指出《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四个基本点:第一,超前布局,只有超前布局才能领先发展;第二,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第三,软硬结合,达到硬指标要求的同时提国际化软实力;第四,目标明确,要有具有时效性的、能够测量的目标作为导向。


20181207154414258001402678.jpg


专家咨询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人才培养包括中国学生派出、留学生来华学习,师资队伍建设包括外籍教师引进、教师互派互访,学术科研包括联合成果发表、联合科研项目,国际影响力包括举办国际会议、建立品牌合作项目、合作办学项目,校园建设包括国际化的校园软硬件建设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国际处处长程红光主持12月3日举办的专家咨询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