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生获2018年首都高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亚军

北师大学生获2018年首都高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亚军

11月30日,2018年首都高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在国际关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由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邵楠、励耘学院梁炜晗、历史学院陈楠峰组成的代表队应邀参加比赛,最终获亚军。北师大“形势与政策”小组承担了校内选拔和选手组织工作。


20181206154408726864302665.jpg


本届首都高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以“丝绸之路,青年力量”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采取校内初赛、校外决赛的形式,除国际关系学院本校院系代表队参赛外,还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支高校代表队,优秀学子汇聚一堂,同台竞技。国际关系学院校长陶坚,校长助理、国际政治系主任达巍,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参赞王绍旗、中国驻菲律宾宿务原总领事、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创会秘书长宋荣华等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以视频“新知赛奖杯神秘失踪”开场,留下“神秘地图”的线索,跟随地图的足迹引出丝路主题。比赛环节主要包括“是是非非谓之知”、“心有灵犀一点通”、“一夫当关挽狂澜”、“操千曲而后晓声”、“众星捧月出我辈”和“人生世事一场梦”六个环节,同时穿插观众互动问答。从政坛名人到舆论热点,从自然地理到风土人情,比赛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国际知识、成员默契和灵活应对能力。


在判断正误题环节中,邵楠从容应对,初战告捷;在描述猜词题环节中,我校代表队成员“心有灵犀”,淡定自如,陈楠峰充分调动自身知识储备辅以机智提示,准确生动地描述词条,邵楠同学同样敏捷判断,得出答案,继续保持优势。在模拟新闻发言人环节中,梁炜晗压轴上场,应对“美联社记者”针对叙利亚“化武疑云”的提问,表达立场坚定,语言组织流畅,外交礼仪得体,充分展示外交风采;在决胜环节——“人生世事一场梦”中,北师大代表队在答对前两道题后,勇敢选择继续挑战难度最大的最后一题,虽遗憾未能圆满答对,但他们勇于挑战的精神仍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许。


20181206154408740028206907.jpg


最终,经过与各高校代表队的激烈争锋,北师大代表队成员凭借1777分的高分荣获亚军。


20181206154408751260404204.jpg


赛后,“形势与政策”小组成员与活动承办方、受邀参赛代表队成员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美好瞬间。


2018120615440878836280174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