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师主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三极主题边会

北师大教师主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三极主题边会

12月5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四次缔约方大会(COP24)上,由科技部主办的“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下称“三极计划”)主题边会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与科技司司长吴远彬、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派出代表团参会,程晓教授主持此次边会并做主题报告。


20181206154407900852301372.jpg


吴远彬在致辞中指出“三极”是全球生态环境的重要屏障和气候变化的敏感脆弱区,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欢迎国际科学家共同参与。孙桢表示,“三极”是关系到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问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程晓简要介绍了本次边会的目的和意义,并着重宣介了正由科技部推动实施的“三极计划”情况。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安第斯联合会和北京大学的专家也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边会,“三极计划”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了计划的主旨,受到国内外学者、官员、媒体机构和民间组织人士的高度关注,为我国进一步实施“三极计划”营造了良好的国际氛围。


2018120615440790710730680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