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锦出版

首届“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锦出版

近日,首届“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集锦《汉字之美:汉字与设计的创意融合(第一辑:心生万物)》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首届“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67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是从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上乘之作,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和服装设计等类别,体现了设计者的奇思妙想。


20181204154392771355305439.png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旨在启发青年人了解汉字的深厚内涵与中华文化的密切关系,探讨汉字在交际工具之外的美学价值应用,以汉字创意设计为身处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搭建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大赛总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把北京师范大学文字学与文化传播的学科优势与清华美院创意设计与视觉传达的实践力量集结在一起,共同推动了大赛的诞生。迄今为止,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扩大了汉字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20181204154392775374903551.png


20181204154392784828907049.png


目前,“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国际巡展在法国巴黎和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受到海内外的高度评价。粤港澳大湾区巡展预计将于12月中旬陆续与珠海、广州及澳门地区公众见面。


20181204154392779046908265.png


于丹教授近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传统文化传播领域。除了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她还为公众开设了《论语心得》《庄子心得》《论语感悟》等系列讲座,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20181204154392781483004816.png


于丹教授笔耕不辍,陆续出版了多部著作。其中《于丹〈论语〉心得》一书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版权金奖,国内累计销量已达660余万册,多次再版,已被译为30余种文字在各国发行,外文版销量已近50万册。今年9月份,应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邀请,于丹教授携《于丹〈论语〉心得》(俄文版)出访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首都与读者见面,并与俄吉两国的著名汉学家和众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她的解读为两国儒学界及汉学界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