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团队中期考核会议举行

北师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团队中期考核会议举行

为切实落实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要求, 11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在英东学术会堂举办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团队中期考核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中科院地理所、中国农科院、中国环科院、南京水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校财经处、科研院和发展规划处领导以及环境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81204154388560108000431.jpg


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团队考核、动态管理的实施情况。针对国际学术前沿引领、关键技术突破和转化、区域发展/面向政府决策、科研成果产业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各学科团队汇报了两年来的建设进展、取得的增量和重大标志性成果、团队协作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与会专家对各学科团队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凝练了下阶段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对实现学科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的突破,促进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