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盐城论道”第九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举办

“盐城论道”第九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举办

12月1日,“盐城论道”第九届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在江苏盐城举行。北师大副校长王守军,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启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的教育领域专家,全国100多个地市的政府和教育局领导及师生代表,以及北师大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直属附校(园)负责人,70余所合作办学学校的校长、教师,盐城各区中小学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承办,以“集智成就未来——我们期待的教育”为主题,聚焦未来教育,关注政府、社会、学校、教师、学生不同群体对未来教育的展望和需求,分享教育经验与智慧,共绘未来教育蓝图,共建共享教育成果。

 

20181203154379749189301816.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致辞

 

王守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是北师大服务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产业力量,北师大的合作办学学校是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验室和试验田。王守军强调,北师大教育集团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协同,共同打造开放协同的教育创新平台,推动构建教育人的命运共同体。

 

20181203154379751455209954.jpg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致辞

 

徐龙波在致辞中表示,开发区将以北师大盐城附校为合作切入点,充分依托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区域教育教学水平。

 

20181203154379753519205288.jpg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启发致辞

 

葛启发指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将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为盐城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打造合作办学与教育合作的典范。

 

20181203154379756807902821.jpg

小心愿·大梦想爱心公益行开启

 

20181203154379776104702806.jpg

京师励耘教育资源联合平台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北师大教育集团与陕西榆林市、安徽铜陵市、江苏盐城市、江西上饶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陕西汉中市和四川成都高新区签署教育资源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区域教育发展。仪式上,北师大教育集团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启动 “小心愿·大梦想爱心公益行动,发起成立京师励耘教育资源联合平台,成立“研学旅行联盟”,并启动《少年英雄》系列校园音乐剧

 

主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国际教育中心主席理查德·夫纳2018年“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获得者李广分别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STEAM教育、坚持教育初心等做了报告。

 

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北师大资深教授顾明远,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裴娣娜,以及来自北师大、全国知名中小学以及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名师,将通过讲座、对话、沙龙、项目展示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与研讨,共同为教育发展与创新建言献策。论坛期间,还将进行30余场北师大教育集团教育资源主题工作坊和附校教育创新成果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北师大附校师生代表将共同完成“倾听:孩子们期待的教育”主题班会。论坛期间还举行了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年会。此外,由北师大盐城附校的80名初中学生演出的原创校园音乐剧《漫卷西风迢迢路》在论坛期间上演。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自2010年开始举办,旨在探讨基础教育改革的基础性、全局性问题,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各合作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意识,拓展协同创新空间,已成为全国基础教育实践领域具有学术性、思想性、引领性的品牌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