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天文系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北师大天文系和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10月17日下午,北师大天文系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高层次天文人才的培养和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

 

此前经过多次接触和友好协商,北师大天文系和上海天文台确定了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10月17日,上海天文台代表来访,天文系主任仲佳勇教授、副主任吴江华教授等与来宾举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彼此的人员构成、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情况,并就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和将来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正式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于1962年,是国内四大天文台之一,在天体物理学、天体力学与测量学、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天文学的几大分支学科方面实力雄厚,还承担一些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课题,先后获得过多项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此次上海天文台和北师大天文系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将为天文系本科生赴上海天文台开展实践教学和深造创造良好的条件。

 

 

此前,北师大天文系已与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和新疆天文台签有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到目前为止,天文系校外人才培养合作单位达到六家,天文系学生可以赴这几家单位开展参观、实习、观测、本科生科研和毕业论文等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