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首期教育培训工作者内训班开班

北师大首期教育培训工作者内训班开班

10月20日,为加强北师大教育培训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和专业提升,促进学习研修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北师大教育培训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昌平校园举行。北师大28个学部院系的近60名教育培训工作者参与学习。

 

20181024154036665063001784.jpg

 

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负责同志对我校教育培训工作的现状、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教育培训制度建设、组织培训者队伍研修、促进校内培训单位和资源统筹协调、推动培训管理服务工作信息化建设等系列工作举措。哲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为参训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构建我校“教师培训共同体”、实现校内有关单位积极交流的愿望,以及教师培训为教师教育实践及学科交叉发展提供助力的深刻感悟。

 

研修班上,教育学部教授薛二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严继昌教授分别带来题为《全国教育大会与教师培训政策》和《一流大学与一流教育培训——清华教育培训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帮助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体会新时代中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启发学员进一步思考我校教育培训工作的未来发展。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心理学部、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为培训办学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教育培训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特色项目和成功经验,促进我校教育培训兄弟单位相互了解和学习。

 

20181024154036671851706120.jpg

 

在昌平校园有关老师带领下,参训人员深入考察昌平校园的教学与住宿条件,进一步了解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的情况。集中学习后,参训学员对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教育培训者队伍建设和研修学习提出了期待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