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校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上午在京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北京师范大学工会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通过召开工会干部座谈会、开展主题征文、举办系列讲座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一是召开校工会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传达大会精神。10月24日,校工会召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和大会主要内容。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八个坚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岗位,扎实工作、创新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会工作水平。大会开幕后,校工会通过“荟园之声”微信公众号、校工会和部门工会微信群等多渠道推送会议相关报道。

 

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校工会面向工会干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聚焦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从增强“三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弘扬师德精神、劳模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以及推进部门工会、二级教代会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工会党建工作等多方面征集好文章好经验,更好地反映“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以及学校各级工会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工会人的点点滴滴。

 

三是举办系列讲座。校工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系列讲座,邀请上级工会领导和校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解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标杆意识,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团结和带动广大教职工激发劳动热情,凝聚奋斗伟力,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