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育学部惠妍国际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北师大教育学部惠妍国际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11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惠妍国际学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碧桂园集团副主席、博实乐教育集团董事长杨惠妍以及国内外教育界嘉宾共同参加。

 

适应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加快推动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成为我国高校面临的迫切任务。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进一步明确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积极推动优势学科教育学加速走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大力提升教育学科的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教育学科的国际竞争能力。

 

碧桂园集团长期以来关注教育事业,热心支持教育发展,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实现强强合作,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教育平台,助力高校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北师大教育学科在中国乃至亚洲名列前茅,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排名世界30名。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瞄准国家重大现实需求和世界教育学科发展前沿,聚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协同攻关,扩大优势,关注实践,重点突破,持续提升教育学科综合实力,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教育科研和教学重镇。惠妍国际学院的成立可谓适逢其时,将依托北师大教育学部强大的学科背景和优势,在国际化战略引领下,精心打造成为教育学科全球化事业发展的机构。

 

惠妍国际学院制定了明确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她将服务于教育学部国际化战略,打造教育领域高端国际人才培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全球知识创新中心、以及国际研究中心。其次,学院与博实乐教育集团合作,致力于开展国际教育师资培养,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育课程,提供国际教育的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学院的开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教育学领域国际平台上的学术创造力和影响力,积极发挥中国教育的国际合作和传播作用;本着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理念,培养具有民族文化身份认同与道德修养、尊重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人才。

 

 

2018112215428544943660003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