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院士携手防艾大使校园行活动

北师大举办院士携手防艾大使校园行活动

为切实保障青年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挥学校在防治艾滋病宣传与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31日晚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北师大共同举办“院士携手防艾大使校园行活动”。来自学校32个部院系的师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0181102154112538616802729.jpg

 

活动过程中,全场师生集体观看了防艾宣传视频、参与防艾知识小测验、学习“e检知”的艾滋病检测方法、观看了由北师大手语社团为大家表演的《爱因为在心中》、全场师生佩戴红丝带、欣赏防艾大使歌唱《我爱你,中国》,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场师生对艾滋病知识的关注。

 

2018110215411257342660847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明确部门责任,推动防艾知识普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调研员樊泽民在致辞中分析总结了青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特点,并指出下一步防艾工作重点。北师大校长助理(挂职)辛杰介绍了我校多年来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的工作情况,表示学校会将防艾宣传持续开展下去,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发表“校园‘零艾滋’”的主题演讲,他告诉在场师生:艾滋病离我们并不远,高校师生应该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掌握防艾知识是最好的社会疫苗;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行动是战胜艾滋病的最好回答。

 

在之后的访谈中,艾滋病防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从技术着手说明其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北京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的疫情形势;防艾大使从各个方面介绍了生活中防艾小知识;中国科学院院士从科学的角度为大家讲解艾滋病有关知识。北师大校医院负责同志和校红丝带社团志愿者代表一起介绍了学校防艾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和与会嘉宾交流互动。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在象征着爱的红丝带飘扬中圆满结束。

 

201811021541125886383036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