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梦想“婷”不下来——记国家女篮队长邵婷与北师大实验小学交流活动

梦想“婷”不下来——记国家女篮队长邵婷与北师大实验小学交流活动

为充分发挥名人榜样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开发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更全面发展,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四年级的“喜迎校庆六十周年 争做实小好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月31日上午,北师大实验小学开展了“我的篮球梦”之国家女篮队长邵婷进校园活动。

 

邵婷,2008年考入北师大教育学部,期间,主持学生科研基金项目,荣获各种奖学金及“十佳大学生”称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她在大学期间加入北师大女篮,取得了十年十冠的好成绩,并两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MVP),两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邵婷于2012年入选国奥女篮,2013年加盟北京女篮,2014年入选中国女篮,完美的三级跳之后,在土耳其世锦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绽放,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2016年邵婷参加里约奥运会,2017年成为新一届中国女篮队长。

 

八点半,邵婷及其经纪人团队如期而至,受到实验小学吴建民校长、马骏副校长等校领导及师生们热情迎接,校园电视台的小记者们采访了邵婷,还意外地收获了她的亲笔画。

 

20181101154106017692107375.jpg

邵婷接受北师大实验小学校园电视台小记者采访并赠送亲笔画

 

20181101154106038731800743.jpg

邵婷为北师大实验小学送上国家女篮队签名球衣

 

邵婷和四年级学生分享了“梦想‘婷’不下来”的主题演讲。她感慨地回忆起国家女篮队经历低谷、刻苦训练的历程,理性分析苦尽甘来的致胜因素。她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追梦心路,普及了篮球运动的好处,鼓励同学们借助篮球运动成就更好的自己。邵婷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启发孩子们要做好时间的管理者,学习兴趣两不误,同时也要努力学好本领,不断增强实力,她说:“只有使自己变得更强更大,才能战胜强大的对手。”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和榜样直接对话,邵婷真诚地回答了所有孩子的提问,还为答对问题的孩子们送上迷你小篮球。吴建民为邵婷送上了师生们共同准备的礼物,并邀请其成为北师大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邵婷也回赠了纪念品,并与四年级师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20181101154106082196009959.jpg

北师大实验小学吴建民校长为邵婷颁发“校外辅导员”聘请证书

 

20181101154106088681204419.jpg

邵婷和北师大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代表合影

 

随后,邵婷一行来到操场上观摩校篮队训练课。北师大实验小学自2011年5月在六年级学生中开展“三对三”篮球联赛以后,向全校学生征集比赛名称和奖杯设计,“同梦杯”应运而生。如今,比赛年级扩大到四、五、六3个年级,其中五、六年级男生开始进行全场4节制比赛,五六年级女生半场“三对三”也正式出现在了“同梦杯”的赛场上。随着“同梦杯”篮球赛的不断开展,喜爱篮球运动的学生越来越多,篮球兴趣班、校男篮队、女篮队等学校篮球社团也先后组建,今年9月,学校还正式开始在五年级实行体育“走班制”教学,共有122名学生将篮球项目作为体育分班教学主项来进行学习。同时,本校将体育与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等学科整合,举行了“同梦杯”篮球比赛作文征集、摄影展、班级球队展示、球队宣传片、啦啦操等活动,培养学生写作、绘画、摄影、电脑应用等多方面的才能。

 

当天课上,实验小学男篮一队、男篮二队和女篮队热身后,展示了平常的训练内容,然后男篮一队分组进行了上下半场各10分钟的教学比赛。比赛过程中,邵婷对队员进行技、战术指导,学生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最宝贵的实战经验。赛后,邵婷鼓励大家要继续扎实篮球基本功,为实现自己的篮球梦而不断奋斗。

 

20181101154106110149804408.jpg

邵婷和北师大实验小学学生亲切交流

 

20181101154106125223508675.jpg

邵婷和北师大实验小学学生做现场指导

 

20181101154106141633709479.jpg

邵婷为小球迷签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