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延安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学习延安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按照北师大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于1025日至27日组织47名党员奔赴延安,开展“学习延安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专题教育培训。

 

20181031154096784750603765.jpg

 

10月26日,全体参训党员参加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亓俊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大家牢记革命传统,不忘初心,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感、感有所行、行有所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行动落实要有新的标准,真正把延安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开班仪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薛琳教授所作的 “光辉的历程、伟大的精神”主题报告。

 

培训期间,参训党员参观了杨家岭、枣园、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宝塔山等革命遗址,并在宝塔山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聆听延安市委党校和干部培训学院的讲师们关于延安精神、张思德精神以及毛主席与毛岸英的父子情等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党员们参观了村史馆、知青井、知青坝、知青旧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修建的第一口沼气池,走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生活,真切体会和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时的艰苦岁月和为民情怀。

 

20181031154096796650103391.jpg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既有高水平的专家讲座,也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全体参训党员围绕此次培训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使自己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切感受到自己重任在肩。学员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勇为,不断进取,为学院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