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18年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北师大举办2018年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10月29日,北师大举办2018年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校长助理(挂职)辛杰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老师,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20181030154088878009504635.jpg

 

20181030154088894012600541.jpg

 

研讨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围绕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回顾并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重大战略与就业工作政策,深入剖析了当前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形势、问题局限,根据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做出的战略规划,提出了建设一流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打造人才输送新格局的工作目标,详细阐述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改革的具体举措。地理科学学部、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围绕响应落实国家战略任务、培养一线优秀教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加强学生精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等主题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根据会议精神,就破解就业创业工作难题和挑战、构建工作合力机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国家战略任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20181030154088887919401830.jpg

 

李晓兵做会议总结讲话,对北师大近年来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学生工作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加强和改进北师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关系人才培养大局、关系学生未来发展、关系国家战略任务的贯彻实施,是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学生工作队伍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识,不断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要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选派优秀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重点做好“四有好老师”培养、选调生选拔推荐、大学生参军入伍、学生到西部基层就业等工作;要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整合学生就业资源,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就业帮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要加快构建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加强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自身建设,为学部院系开展就业相关工作提供支持与指导,各学部院系应提高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院系实际与学科特点,构建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更好地落实国家战略任务,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