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参加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会议

北师大参加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会议

 10月9日至13日,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率团参加在莫斯科举办的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会议。该联盟成立于2014年,北师大是中方高校牵头单位,目前联盟成员有7所中方教育类高校和9所俄方高校。

 

20181029154077755771900880.jpg

 

本次联盟会议的主题是“信息社会的教育发展”。联盟活动由中俄双方轮流负责组织,本年度工作由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承办。大会中,周作宇代表中方高校致辞,北师大教授黄荣怀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分别做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及其前景”“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状况”的主题报告。代表团随后参加了联盟高校的圆桌会议,周作宇就中方联盟高校在过去的一年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和中方协调会的成果作了报告,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得到了俄方高校的高度认同和肯定。

 

20181029154077760825404398.jpg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团还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大学分别进行了会谈。在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会谈中,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校长Lubkov院士表达了对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推进协议成果落实的决心。与莫斯科大学的会谈中,周作宇向莫斯科大学副校长Tatiana Kortava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整体情况,并以王梓坤院士为例,谈到了两校之间的历史联系。Kortava十分认同北京师范大学在中国教育领域的地位和作用,表达了全面合作的愿望和信心,并提出希望北京师范大学能够加入由莫斯科大学发起的“中俄数学教育青年学者联盟”。

 

20181029154077790792905351.jpg

 

北师大作为中俄师范类高校联盟中方牵头高校,充分配合我国与俄罗斯的外交战略,积极参与此次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会议及系列活动。在会议期间,与俄罗斯参会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科专家带动学科之间的合作推进出访交流,确保出访产生实效,推动学科走出去。本次大会推进了联盟工作,促进了我校与俄罗斯教育类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为拓展与莫斯科大学合作,代表团返京后,由学校新闻中心、俄罗斯中心、数学学院和国际处共同合作采访王梓坤院士,并将相关材料赠与莫斯科大学,增进了双方感情,有力推进了双方的合作。

 

2018102915407778569510386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