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第59期学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北师大举办第59期学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10月28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系列报告会第一场暨第59期学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首场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各学部院系共训班组织员和学员近700人参加了讲座。

 

20181029154078091444404635.jpg

 

报告会上,王炳林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见解独到,从实践基础、时代背景、理论来源与艰辛探索四个层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依据;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从历史、理论、实践以及世界角度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大理论成果,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期培训班继续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重要内容,组织学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教育、党史党情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国际形势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理论培训,并通过小组研讨、寻访老党员、实践锻炼、自主学习、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2018102915407809262580662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