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全球院组织中国科学家前往德国柏林参加北极科学部长会议

北师大全球院组织中国科学家前往德国柏林参加北极科学部长会议

10月25日至26日,受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邀请,中国科学技术部派出代表团出席第二届北极科学部长会议。北师大受科技部委托,组织中国科学家代表团,参加北极科学峰会。

 

 

北极科学峰会期间,包括丹麦、挪威、瑞典、芬兰、日本等多国介绍了本国的北极科学计划和进展情况。中国科学家代表姚檀栋院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国即将推出的“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国际大科学计划,受到与会国际专家的广泛关注。

 

今年5月北师大全球院受到科技部委托牵头组成专家团队,全程参与会议筹备的电话会议,参与起草《部长联合声明》及准备中方发言材料等。

 

北极科技部长会议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出,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北极事务交流的重要平台。各国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会议,并签署《部长联合声明》。参加本次北极科学峰会的科学家共计252,来自24个国家、地区和组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