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董奇出席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董奇出席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0月24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港澳办主办的“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北京市政府、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教育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来自京港两地20所高校的负责人,近300人出席,北师大校长董奇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81026154052595462306931.jpg

 

董奇围绕“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回顾了国务院办公厅自2015年发布《实施创新创业工作实施意见》后,北师大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经验和成果,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此领域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制度配套和课程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从创新创业的内涵定义、目标设定、课程研发、评价体系、师资队伍及特色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京港高校联盟这种形式对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充满了期待。

 

20181026154052597769601809.jpg

董奇校长就“创业创新与人才培养”问题展开主题演讲

 

“京港大学联盟联络中心”揭牌仪式在开幕式上举行。京港大学联盟联络中心由“京港大学联盟”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建,旨在发挥“京港大学联盟”平台优势,进一步推动京港两地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本次“京港大学校长峰会”是京港大学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京港大学联盟由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等12所北京高校及8所香港高校共同发起,北师大是联盟发起成员高校之一。联盟旨在通过加强京港两地高校教育合作,提升两地高等教育水平,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为全球高等教育创新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