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举行

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举行

11月29日,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 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在北师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入围决赛的十所高校进行了比赛和展示,来自北京各高校的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20181130154354707562304607.jpg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亦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秘书长薛静,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教授孙永忠,古琴演奏家贾建军,古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赵晓霞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主题:“起•新声”,追忆悠悠音韵;“承•豪情”,抖落两袖清风;“转•家国”魂穿古今明月;“合•辉煌”,且观时代飞扬。各参赛队伍通过吟唱、朗诵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篇目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意和热爱。


20181130154354724221406899.jpg


经过角逐,北师大荣获吟唱组一等奖,北京联合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荣获诵读组一等奖,北京联合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荣获最佳风采奖。


20181130154354686049505109.jpg


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 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师大党委工作部和文学院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三十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近一百件作品报名参赛。作为“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把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通过诵读和吟唱的形式引导首都大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对在首都各高校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TOP